引诱海

瞎搞。

食用火焰的信徒

传火信仰小洛骑沦为吃神零食的故事

频繁写吃人我已经饱了,嗝

希望不会被屏,以下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信仰火焰呢?

        洛斯里克骑士并没有深究过这个问题,仿佛从来都理应如此地信仰着火焰。纹章、旗帜、披风、王子的头冠、比黑夜长得多的白昼,初火的力量似乎被寄生在这个世界的每一处。当他覆盖甲胄的手拂过篝火的外焰,高温会灼伤他的指尖,但火焰的力量会透过钢铁从他的身心铭刻到剑锋,斩落的敌人的裂口即是火力量的象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这么坚信着,他眼见洛里安王子持着附着烈焰的大剑回城,而自己的甲胄也装饰着深红的——象征火焰的披风与纹章,仿佛他也有资格投身传承薪火的重任了。然而王子和王子背叛了初火,洛里安剑上的火成为了洛斯里克骑士憧憬的留影。昔日的战友剑指火焰,枪骑同他兵刃以对,盾牌和铠甲的磕碰更像是碎裂。冰冷的甲胄踏碎了灯火,洛斯里克的一半因此而暗淡下去。王子操持黑暗侵蚀烈火,势力所到之处火信仰者的尸体堆叠如山。活命,还是继续信仰初火?没有生命温度的铠甲代替同伴回答了洛斯里克骑士,此刻他不知道是自己失去了被称作洛斯里克骑士的资格,还是从前的同伴失去了资格。

        火信仰的洛斯里克骑士未能有机会见到战火的终结,当他所信仰的自己灌注火焰力量的长剑被斩飞,盾牌无法再承受劈砍,他的胸甲上踩不止一只着佩戴相同腿甲的脚,甲胄发出嘎吱嘎吱不堪承压的声音,他听到被自己立起来的最后的战友的盔甲散落在地上,简陋的小篝火被踩灭,关于他的一切都将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想到自己还有再度醒来的时候。周身是漆黑没有火光的,身上的重压已经消失,他没有被束缚的感觉,但是胸甲明显的凹陷抵着他的肋骨。他动了动手指和手臂,那些熟悉的细微的盔甲碰撞声显得格外明显,寂静里偶尔传来几声拉风箱似的喘息,频率很低。这位骑士猜测是被放了血的不死人,他曾经见过很多,而且他猜测自己不久之后也要被这样对待了。他试图撑起自己的身体,但被踩踏捶打之后的他做不到,甲胄当啷一声摔在地上,激起某种悠长的回响。很快,脚步声出现了,还有一些缓慢细密的低语。等到他透过头盔缝隙能看到烛光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停滞的心脏开始重新舒张和收缩。然而远远不够,那只是一两星烛光而已,一口气就可以吹灭。受伤的剧痛使他分不清远近,只能反复举起手臂然后重重摔落在地上。终于,火光来到他头顶,他听到举着烛光的人称他为“鲜活”和“有生命力”。那像在形容食材。但不论如何,这位洛斯里克骑士心想,生命的最后时刻,他见到了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很遗憾的是那并不是这位骑士的最后时刻。在经过长久的黑暗和濒死的绝望后,他被摔在了一滩像泥沼一样的地方。有个略带怒气的声音在说他没有心思像吃螃蟹一样撬开盔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埃尔德里奇阁下。”那位骑士听到这样的答复,一种无名的恐惧从他的耳朵刺入大脑。他听到有人掰开他的盔甲,从手脚开始,精心打造的盔甲被一片一片从他身上剥离开,然后被随手丢向空旷的大理石地板,他开始奋力挣扎和试图抓取什么东西,代替冰凉手甲的是他自己的皮肤。那是时隔多年他再次触碰到自己的皮肤,干瘪没有弹性。对于自己的挣扎,那位埃尔德里奇大人报以满意的喟叹。周遭的一切都在告诉这位骑士他所作的一切挣扎都已经无济于事,可是刻骨的恐惧还是让他紧绷着肌肉挥舞四肢,那丑态完全没有曾经作为一个骑士战斗的英武。

        盔甲被拆干净的时候,洛斯里克骑士已经放弃了抵抗,他呆滞地躺在泥潭上,心想自己还配被称为骑士吗?身下尸骨涌动,竟比他平生所见的尸骸还要多。他从未见过的浓郁的黑暗之魂的味道包裹着他,他突然醒悟:将要吞噬他的,是可以作为初火延续柴薪的王。而他所信奉的一切都在背叛他,洛里安、战友、薪王洛斯里克和埃尔德里奇,彻骨的寒冷顺着和埃尔德里奇相贴的皮肤灌进全身,最后一星火在洛斯里克骑士的脑海里将息未息地燃烧着,他无意识地翕动着嘴唇祈祷,赞颂太阳和火焰,赞颂光明和温暖。突然,一块冰冷的皮肤贴在他脸上,细瘦的手拢在他嘴边,有谁在聆听他的诵念。紧接着笑声贴在他的耳边响起,少年的稚气和阴冷的不屑掺杂在一起,挠得人骨头打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洛斯里克的骑士。”骑士的脸被轻柔地捧起来,葛温德林的脸和神圣繁复的头冠近距离地展现在他眼前,“我是黯影太阳葛温德林,我是乌薪王葛温之子······”话音刚落,骑士的脸颊就被一副牙齿撕扯下来一块肉,血腥气弥漫在“葛温德林”的周围,他细细地咀嚼品味之后,对骑士说:“现在,葛温德林要把你吃掉。你所祈祷的神族要把你吃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骑士已经木然,嘴唇只是机械般地诵念,鲜血流了满脸,仿佛不知道疼痛。埃尔德里奇对此相当不满,他用属于葛温德林的声音阴恻恻地说:“你不应该沉默。”然后从指尖开始,每一口都连着骨头一起咀嚼,在手指还连在手掌上时咀嚼,骨头被碾碎,然后混入血肉,骨髓连同灵魂一起被吮吸。这种突如其来的极致的疼痛在瞬间唤醒了洛斯里克骑士的感官,他试图让自己再陷入那种绝望的麻木中,可是已经没有什么事实足以打击现在的他了。他越是不想注意,疼痛就越剧烈地侵蚀他的神经。埃尔德里奇清楚地知道怎么拆分人体更让人痛苦,他每一口都细嚼慢咽,每一口都撕扯一小块灵魂,双重的痛苦就这样细密地凿刻在骑士身上。骑士的意志终于溃败在埃尔德里奇的耐心折磨下,难以忍耐的剧痛使这位骑士向他所信仰的火焰之名乞求。求饶,呻吟,和不知所云的祷告从他嘴里不间断地往外冒。他朝葛温的石像伸手,却看到自己皮开肉绽,失去了手指,经脉和骨骼暴露出来的手掌,这副惨象使他控制不住地呜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都催使着埃尔德里奇用更残忍的手段对待骑士。骑士残破的手掌被举到自己眼前啃食,他企图闭上双眼逃离这一切,下一刻他的左眼被挖出并被勒令不许闭上眼睛,于是他仅存的右眼就看着自己的左眼珠被咀嚼吞咽,然后又看着自己的手掌被吃得只剩下手腕。他的血液滴在自己脸上,滴在最开始被啃咬的地方,他尝到了一丝腥味——第一口啃咬把他的面颊咬穿了,他的血液滴落在自己的嘴里。得知这个事实的他扯着嗓子惊叫,却被埃尔德里奇察觉,于是更多的自己的血肉被送进自己的嘴里,他开始作呕,因为长久没有进食而干呕,生理泪水混着血水爬了他满脸。他就这样看着自己四肢被吃掉,时不时被塞一口自己的血肉。失去左眼、因失血而失去视力的洛斯里克骑士一星火星都感受不到,火从他的意识就这样被连根挖去。整个食用过程持续了很长时间,一直到骑士没有力气惨叫,整具身体只剩下没有双臂的上半身,埃尔德里奇才将将满足。他停下来欣赏这副惨状,泥潭般的身体承接着这位骑士最后的血液和灵魂,然后他恶趣味地把这位信仰火的骑士正对着葛温神像摆好,等待着骑士生命的终结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不再有火了。这位骑士最后的念头散落在空气中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